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固原市院 > 检察影像 > 正文
强化政治统领 依法能动履职——固原市人民检察院举办政治轮训培训班
2022-08-22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8-22






为切实加强全市检察机关思想政治建设,筑牢检察干警理想信念,8月18日—19日,固原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为期2天的政治轮训培训班,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曾宪斌出席开班仪式并带头作专题讲座,市院党组成员、专委,各县(区)检察院班子成员,市院全体干警职工参加轮训,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晓香主持会议。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曾宪斌就全市检察机关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加强政治建设暨深化检察改革与理论研究工作推进会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强化政治统领依法能动履职以高质量检察监督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为全体干警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

 

检察长作专题讲座

授课中,曾宪斌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思考,与参会检察人员一同分享心得、交流感悟,要求全市检察人员:一要以“三个必须”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必须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必须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必须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二要把握“三个要求”坚持一切工作从“政治上看”,能动抓实融为一体的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之魂;要聚精会神谋党建,提升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质效;要严管厚爱抓队伍,夯实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根基。三要做到“五个坚持”,进一步巩固提升“质量建设年”成效。坚持把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坚持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为基本任务;坚持把提升检察办案质效作为立身之本;坚持把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作为重要职能;坚持把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为根本目标。

曾宪斌同志最后强调,全市检察干警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忠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锐意创新,能动履职,以高质量检察监督实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固原贡献检察力量,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展专题学习

8月18日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郭满林以“深入理解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重大意义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为题,围绕新形势下加强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固原市检察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三个方面做了专题廉政报告。

市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部主任孙岩以“提升政治自觉切实履行职责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全面落实”为题,从“一岗双责”的概念及提出、“一岗双责”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及如何更好履行“一岗双责”三个方面做了培训讲解。

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肖勇围绕市院制定的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固原市人民检察院精细化管理三项制度》《固原市人民检察院机关考勤制度》等几项制度做了领学和解读,并就进一步加强机关纪律作风建设提出要求。

8月19日

原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浩以“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题,深入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

市委党校教授杨倩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

开展分组讨论

培训班结束后,市院以部门为单位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政治轮训主题突出、导向鲜明、内容丰富,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主动作为、能动履职,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来源】: